巧借個性化指數投資基金 規避“黑天鵝”有新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巧借個性化指數投資基金 規避“黑天鵝”有新招

鞏萬龍

2013年03月01日07:57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兩著名酒企因實施價格壟斷被罰4.49億元,消息爆出后的三天內兩股票市值蒸發約146億元。然而,近年A股市場“黑天鵝”頻現,這使得基金投資被動受傷,如何長期有效地規避重倉股“黑天鵝”事件,有基金公司借用一種個性化指數投資防止重倉股基本面發生突變,以此尋找業績增長穩定的績優股。

  作為業內首家專注於可持續投資領域的財通基金,該公司創新力推兩隻可持續主題產品——財通可持續主題股基以及財通可持續ESG100增強指基,從主動和被動維度搶佔這一領域的投資先機。

  財通ESG100增強指基基金經理關家雄對記者表示,在上市公司可持續發展特征表現不容樂觀、政策監管環境越發嚴格的情況下,那些注重可持續發展、並且在此領域表現良好的企業,才能最大限度地規避來自各個層面的風險,避免股價的大幅波動從而帶來長期的超額收益。可持續投資選股體系覆蓋了企業活動的方方面面,為預測公司長期表現提供了一個獨特的視角。

  財通基金此次創新布局的兩隻可持續主題產品在基金扎堆發行的當下尤為突出,其中財通ESG100增強指基特色更為鮮明,其跟蹤的標的指數由財通基金、中証指數公司以及意大利著名的ECPI公司強強聯手定制。據悉,ECPI是歐洲一家行業領先的可持續發展評級與指數化方案的獨立提供機構,其ESG評級方法在境內外市場已頗具影響,不完全統計顯示該評級體系已成功避免了70%的投資級對象違約風險,海外的經典案例有AIG(2004年12月因腐敗行賄事件被ECPI評級為不合格,2008年9月面臨違約)。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