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否認發布清退白酒廣告信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視否認發布清退白酒廣告信息

2013年03月01日07:4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近期關於央視將清退酒類廣告的傳聞驟起,昨天,微博認証“中央電視台廣告經營管理中心”發聲明稱:中央台從未發布“清退白酒廣告”的相關信息。

  事實上,關於“央視將在全國‘兩會’后清退白酒廣告”的消息從今年1月就在業內流傳。不過,昨天多家白酒企業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經過核實,他們並沒有聽說此事。而代理某著名品牌的央視廣告代理公司有關負責人昨天也向記者証實,他們並未收到這方面的消息。

  雖然“清退”傳聞被否認,但央視白酒廣告泛濫一直備受詬病。就在近日,81歲的中科院院士趙鵬大教授,連發數條微博痛批央視晚間新聞白酒廣告泛濫,甚至統計出30分鐘的新聞時段所插白酒廣告多達16種,引起網友的關注。

  據了解,2009年國家廣電總局頒發了《廣播電視廣告播出管理辦法》,其中第二十五條規定:2010年起,電視台每套節目每日播出的烈性酒類商業廣告不得超過12條,其中19時至21時之間不得超過2條。但在辦法出台后,各大電視台並沒有嚴格執行。

  有數據顯示,在2013年央視黃金資源廣告招標會上,酒類仍是中標額最高的行業,超過40億元,佔到央視廣告總額的25%。

  盡管央視昨天表示並未發布清退白酒廣告的信息,但業內說法稱可以肯定廣電總局要淨化和限制央視廣告內容。白酒營銷專家鐵犁表示,到目前白酒企業仍然是央視的重要廣告客戶。在之前種種利空消息的打擊之下,高端白酒今年將面臨業績和終端售價雙降的格局,而此番調整或將持續兩到三年。(記者胡笑紅)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