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QDII產品需看清投資方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投資QDII產品需看清投資方向

2013年04月09日08:2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銀行系QDII產品近一年平均淨值增長率4.14%

  自去年下半年以來,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開始關注到QDII投資機會。而借助海外股市持續大漲的東風,QDII理財產品的淨值最近一段時間也是水漲船高。普益財富統計,所有銀行系QDII產品近一年的平均淨值增長率為4.14%。

  理財師表示,由於QDII產品的資金投向不同,不同產品表現也大相徑庭。去年以來海外股市走強,因此投向海外股票基金的QDII表現不錯,而大宗商品價格表現不佳,則部分相關QDII產品淨值不漲反跌。

  直到現在,還不時有媒體曝出某銀行的QDII產品巨虧50%的新聞。事實上,自去年以來,銀行系QDII產品淨值虧損的數量在大幅減少。

  據普益財富統計,截至2013年3月29日,正在運行的215款QDII理財產品中,近一年累計收益率為正的理財產品有157款(佔比73.02%),所有產品近一年的平均淨值增長率為4.14%。從運行期限看,近3年發行的QDII產品表現更優異。統計顯示,運行期在3年以下的QDII產品有12款,近一年的平均累計收益率為10.3%。

  不少投資者誤認為QDII產品與銀行其他理財產品一樣,隻能在發行的時候購買,其實這類產品與証券市場基金類似,隻不過此類產品的開放(申購贖回)時間因產品而異,有的是一周放開一次,有的是一個月放開一次。

  盡管都是銀行發行的QDII產品,其類型也是五花八門的,不同的產品淨值表現也是大相徑庭。如投資海外股市的QDII產品去年以來表現大好,而投資商品市場或礦業股票的產品表現就不盡如人意。投資香港股市的表現僅一般,而投資美國貨東南亞股市的表現就比較好。另外,根據投資者風險偏好不同,風險偏好高的投資者可以選擇投資股票、外匯市場的QDII,風險偏好低的投資者可以選擇券票據類QDII產品,切勿盲目投資。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