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談建強:緊抓四大投資主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南方基金談建強:緊抓四大投資主題

2013年04月10日08:43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南方優選基金經理談建強近期表示,就大趨勢而言,2013年並非牛市的起點,而是延續著2009年以來的調整。但投資無需過分悲觀,今年的結構性機會相對較多,環保、金融改革、資源價格改革、新型城鎮化是目前談建強最為看好的四個投資主題。

  談建強認為,短期市場有一定的調整壓力。就政策面而言,新國五條顯得非常嚴厲,而地產板塊可謂“牽一發而動全身”,其調整將陸續影響到建材、有色、煤炭等周期性產業鏈。貨幣政策目前看來則偏向中性,出於對下半年通脹反彈的壓力,流動性未來可能相對偏緊。今年的經濟形勢顯得很清楚,即弱復蘇格局,暫時看不到太大的經濟增長動力。“在這種情況下,自去年四季度大規模涌入A股的熱錢,可能會隨著美國QE政策逐步退出,大量回流美股。目前港股的調整,已開始反映這種預期。”談建強說。

  對於目前市場高度關注的IPO與大股東減持問題,談建強認為並非影響市場走勢的決定性因素,只是在股市本身資金面偏緊的情況下,市場心理容易受到融資壓力的影響。目前投資者對新政策滿懷憧憬,但也應該認識到,無論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還是資源價格改革,都存在較大的阻力。今年5月份之前,市場處於政策真空期,此前相對樂觀的市場情緒也在逐漸削弱。A股目前回到了去年的高位,短期難以突破。市場需要震蕩調整,尋找底部,調整還沒有結束。

  談建強認為,今年會有不少結構性的投資機會,成長股的機會相對更大,各種主題投資將層出不窮。但投資必須權衡好個股成長性和估值的關系,倘若估值太高,就應該規避投資風險。目前有四個比較明顯的主題投資機會:一是以民生建設為主,主要體現在環保股上﹔二是金融改革,相關行業將產生分化,差異化經營的公司有望脫穎而出,包括銀行、券商股的投資機會亦可看好﹔三是資源價格改革,事實上,目前水、電、天然氣的價格都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隨著進一步市場化的改革,相關公司有望出現較好的機會﹔四是新型城鎮化,相關產業鏈有望長期受益,同時隨著國家簡政放權,這個過程中將打破不少行業壟斷,帶來新的投資機會。

(責編:達昱岐、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