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券佔比上升 滬市ETF賣空明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融券佔比上升 滬市ETF賣空明顯

孫見友

2013年04月23日08:3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4月19日滬深融資余額環比淨增加4.63億元,增長至1693億元。同時,當日融券余額也出現顯著增長。數據顯示,4月19日滬深融券余額環比淨增加1.35億元。簡單對比可以發現,當日融券增長量相對於融資增長量的比重上升至29%,顯示融券市場相對活躍度較前期提升明顯。

  就4月19日融券市場來看,“賣空滬市ETF”特征比較明顯。其中,19日華夏上証50ETF融券余量淨增加1689.61萬份,而易方達深証100ETF融券余量則淨減少1067.90萬份。這一特征,無疑說明衍生品投資者傾向於加大賣空滬市ETF力度,而同時又減小賣空深市ETF力度。

  除華夏上証50ETF之外,華安上証180ETF、民生銀行浦發銀行中信証券、TCL集團均遭遇了相對較大的賣空壓力。數據顯示,以上証券19日被淨融券賣空555.46萬份、444.36萬份、173.84萬股、142.50萬股、133.29萬股,成為同期融券量增長居前的証券。

  此外,在融券余量增長之時,融資余額增長似有放緩跡象,且對於不同標的分化明顯。其中,19日方正証券大湖股份和浦發銀行融資余額分別環比增加1.26億元、0.91億元和0.80億元,成為同期融資余額增長最快的融資標的﹔而興業銀行華麗家族海通証券融資余額分別環比減少2.39億元、1.54億元和0.72億元,其資金大幅流出值得關注。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