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持續震蕩確立 保本基金持續受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股市持續震蕩確立 保本基金持續受捧

胡芳

2013年05月09日08:28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保本基金持續受捧(理財物語)

  今年以來,低風險基金仍是當之無愧的主角。數據顯示,今年新基金發行市場低風險產品仍佔據主流。包括保本基金在內,今年已經成立了78隻低風險產品,合計2249.93億元,佔總募集規模比高達87.95%。這其中有60隻為券型產品,合計募集1953.10億元,平均32.55億元,貨幣市場基金和保本基金分別募集205.31億元、91.52億元。

  業內人士分析,保本基金的建倉時點、產品特點及管理人的投資經驗等因素的差異,會不同程度地影響其投資收益。投資者在選擇保本基金時,需要從多方面因素加以綜合考量,以實現在確保本金安全基礎上的穩定增值。

  正在發行的金鷹元安保本在保本期內滾動運用固定比例組合保險策略,通過券投資積累“安全墊”,確保持有到期的本金安全﹔同時結合市場趨勢,動態調整各階段債券和權益類資產的投資比例,謀求收益的最大化。

  Wind數據統計,截至4月26日,納入統計的21隻保本基金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為4.14%,大幅跑贏同期滬深300達11個百分點,亦超過銀行一年期定存3%的利率水平﹔今年以來整體亦表現強勁,35隻保本基金區間平均收益率達2.08%,跑贏同期上証綜指超過6個百分點,保本基金避險增值功能凸顯。

  金鷹元安保本擬任基金經理邱新紅認為,目前宏觀經濟呈弱復蘇態勢,通脹可控,中長期來看債市基本面依舊良好好,利於保本基金“安全墊”的積累。同時,當前股市正處於底部盤整狀態,倘若股市向上趨勢明確,保本基金有可能分享股市上漲帶來的收益,這都是保本基金建倉的有利外部條件。

  邱新紅表示,目前股市的持續震蕩及債市慢牛預期的逐漸確立,對於一些風險厭惡型投資者而言,保本基金是理想的低風險產品。

  根據2004年至2012年的數據統計,保本基金在弱市中優勢明顯,表現大幅超越股市。已結束保本周期的基金淨值90%的時間都保持在1元以上﹔保本基金淨值最低的時候是0.965元,下行風險相對可控。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