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難“擇時”不如“混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如難“擇時”不如“混搭”

2013年06月04日08:1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萬家基金微專欄“股票理財”篇

  不少投資者可能習慣了股票的追漲殺跌,對手中的基金也按其淨值的階段性波動進行加倉減倉、高拋低吸,但這樣“擇時”的准確率往往很低,這樣的情況下不如踏實構建自己的分散化基金組合,進行“混搭”投資

  較為常見的混搭組合是一隻偏股型基金加一隻債券型基金再加一隻貨幣基金,重點關注每個類別中長期業績優異的品種,然后根據自身的風險收益偏好,確定每個類型的資產配置比例。不把錢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可以減輕不可預知的市場風險。這一做法的好處是無論哪種資產類別獲得了高回報,投資者都會有一定的比重參與到該類資產中,同樣無論哪類市場表現較差,也會承擔一定比例的風險。這樣“混搭”的分散投資長期看都可獲得穩健合理的回報,降低了交易成本與犯錯的可能性。

  大多數專業的基金管理人和機構投資者也遵循這樣的投資理念,更注重挑選各資產類別中的績優品種而不是“擇時”。投資理念並無優劣之分,我們不能強求持續獲取超越市場平均水平的超額收益,但隻要遵守自己的投資紀律,就能有效規避風險實現資產保值增值。

  萬家精選股票型基金經理 吳印

(責編:達昱岐、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