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倉位小幅上升至80.15%:華夏加倉 嘉實減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基金倉位小幅上升至80.15%:華夏加倉 嘉實減倉

2013年06月09日08:46    來源:大眾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A股本周出現回調,上証指數失守多條均線。從基金操作來看,經過前兩周持續減倉后,本期基金倉位操作基本穩定。

  股基倉位升至80.15%

  德聖基金研究中心5月30日-6月6日倉位測算數據顯示,偏股方向基金本期繼續保持高倉位持倉,主動變化輕微。

  在可得到數據的423隻股票方向主動型基金中,有251隻基金主動性增倉,149隻基金淨增倉幅度超過2%﹔51隻基金淨增倉幅度超過5%﹔172隻基金主動性減倉,73隻基金淨減倉幅度超過2%,11隻基金淨減倉幅度超過5%。

  可比主動股票基金加權平均倉位為80.15%,相比前期微升0.02%﹔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權平均倉位為74.39%,相比前期微升0.0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權平均倉位68.64%,相比前期上升1.19%。測算期間滬深300指數下跌4.04%,倉位基本穩定。扣除被動倉位變化后,偏股方向基金有輕微的主動增持。

  本期非股票投資方向的基金股票倉位則略有下降。其中,保本基金加權平均倉位8.64%,相比前期上升0.77%﹔債券型基金加權平均股票倉位9.93%,相比前期降0.47%﹔偏混合型基金加權平均倉位24.71%,相比前期降0.25%。

  從不同規模劃分來看,三種規模的偏股方向基金股票倉位變化不大。三類偏股方向主動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權平均倉位76.57%,相比前期微降0.18%。中型基金加權平均倉位77.79%,相比前期上升0.56%。小型基金加權平均倉位76.87%,相比前期上升0.56%。

  本期間基金倉位水平分布:重倉基金(倉位>85%)佔比28.04%,相比前期增加0.51%﹔倉位較重的基金(倉位75%-85%)佔比33.33%,佔比上升1.69%﹔倉位中等的基金(倉位60%-75%)佔比為21.87%,佔比下降2.85%﹔倉位較輕或輕倉基金佔比16.76%,佔比增加0.65%。

  華夏加倉嘉實減倉

  A股本周出現回調,上証指數失守多條均線,市場整體呈現弱勢。基金公司操作分化不明顯,大多數基金公司倉位基本穩定,略有小幅波動。前期跟隨市場風格加倉導致倉位偏重的基金繼續減倉,而大部分基金則選擇把倉位控制在中等水平。

  從具體基金公司來看,大型基金公司華夏旗下多隻偏股方向基金倉位偏輕進行加倉,而易方達、嘉實、廣發、富國等旗下多隻基金則主動減持。寶盈、浙商等小型基金公司斬倉幅度較大,倉位操作較明顯。

  細化到基金產品,華夏精選加倉13.9%,是加倉幅度最高的基金﹔華夏策略和信誠四季紅分別以13.4%和11.89%的淨加倉幅度緊隨其后。減倉基金方面,寶盈鴻利、天弘周期和匯豐2026三隻基金淨減倉幅度分別達到48.52%、12.25%和7.53%,是減倉幅度最大的三隻基金。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