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基金首募創歷史新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上半年基金首募創歷史新高

肖海燕

2013年06月14日08:01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相比去年新基發行狀況,今年的火爆程度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據北京商報記者計算,在端午節前新基的首募規模達到近3300億元,加上目前正在發行的基金和未公布數據的基金,保守估計今年的新基發行將達3800億元,而此數據也將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非常遺憾的是,在這天量的首募規模當中,為股市輸血的資金佔比卻顯得有些少。

  據北京商報記者統計,截至6月7日,今年以來市場一共發行了159隻基金,其中公布首募規模的基金為153隻,這153隻基金的首募規模為3261.2億元,它們的平均首募規模則為22.19億元。雖然3261.2億元僅僅是今年6月初的首募規模,不過此數據已經超過了去年上半年,成功刷新了歷史紀錄。數據顯示,去年上半年市場一共發行了111隻基金,它們的首募規模為2325億元,分析人士預計,今年上半年基金的首募規模突破3800億元幾成定局。

  盡管如此,股基在今年新基募集規模中的貢獻並不大。截至6月7日,近年來市場發行的偏股型基金為48隻,它們的首募規模為480.11億元,佔比僅為14.72%。即便是假設偏股型基金的倉位均是80%,那麼其上半年為股市貢獻的資金也僅為380.1億元,今年來固定收益類基金的首募規模卻達到了2781.09億元。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