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8月新基金發行規模創14個月新低

馬元月 蘇長春

2015年08月31日07:27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蘇長春)8月上証指數二次探底,單月跌幅高達11.77%,使得公募基金發行市場也受到影響,比如新基金首募規模慘淡,且頻現延長募集問題。同時8月創下新基金首募規模近14個月新低。

  天天基金網數據顯示,8月共有40隻新基金成立,合計認購規模僅有208.45億份,比7月除去“國家隊”基金后226.08億份的首募規模還少17.63億份。具體到各類型基金的成立數量方面,根據天天基金網數據,股票指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成立數量較多,分別是13隻和12隻﹔主動管理型股基成立數量為9隻、股票聯接基金有3隻﹔而債券型、保本型、創新型基金各1隻。

  8月新成立的基金產品中,認購規模最大的為國投瑞銀進寶保本基金,達到40.29億份。此外,8月很多新基金成立規模剛剛邁過2億元的成立門檻,如長信中証一帶一路指數分級、中加改革紅利混合型基金等,首募規模分別僅有2.16億份和2.28億份,並且上述兩隻產品的募集期均超過了一個月之久。

  除了從首募規模數據上可以看出新基金發行難外,8月多達6隻產品延長募集的情況也能說明基金公司發行上的艱辛。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中融基金旗下的中融中証白酒指數分級基金,更是自6月發行以來先后發布了三次延長募集期的公告,成為今年延長募集次數最多的基金。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市場部負責人指出,隨著下半年股市的走弱,新基金發行延長募集已經成為常態。另外在IPO暫停打新基金無新可打,分級基金也被監管層暫緩審批的情況下,可以預見短期內權益類基金發行狀況還會比較艱難,而保本型、量化對沖、固定收益類等避險產品則反而會受到投資者青睞。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