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低迷环境下如何逆向投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A股低迷环境下如何逆向投资

2012年12月04日09: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John  Neff是另一位公认的逆向投资大师,其投资策略可以总结成四条:第一,偏爱低市盈率股票。逆向投资不是盲目的持有或者坚持,不仅要在情绪上逆市场,还要在股策略上独具慧眼,缺一不可。

  对大部分人来说,逆向投资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当前,A股持续低迷,股民对于A股信心又降到了历史低点,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A股持仓账户数和参与交易账户数占比已经降至4%以下,仅剩646.46万户,创出2008年初以来的低点。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外资却在摩拳擦掌,前不久,美国基金行业巨头富兰克林邓普顿再度启动了一只A股基金,其知名基金经理马克·默比乌斯显然对这次的逆向投资之旅充满信心,他认为从历史高点跌去了70%以后,目前的A股很有吸引力。

  逆向投资这一理念最早由投资大师David Dreman提出。他本人总结出其所偏爱那些公司的特征,概括地说来具有“三低”:低市盈率(P/E)、低市净率(P/B)、低市现率(P/CF),David Dreman所在的公司曾对美国1500个大型公司过往30年股票表现做过研究,结果显示P/E值处于最低1/5区间的股票的30年平均年化收益为15.2%,显著高于市场总体水平的11.5%。

  John Neff是另一位公认的逆向投资大师,其投资策略可以总结成四条:第一,偏爱低市盈率股票。第二,总回报率最好能够达到市盈率的两倍以上。第三,选择基本面至少接近平均标准的公司。第四,坚定的卖出策略,在基本面变坏或者股价达到目标价格时必须要有卖出的决心。

  所以逆向投资不是盲目的持有或者坚持,不仅要在情绪上逆市场,还要在股策略上独具慧眼,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