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管理局再批百亿RQFII额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外汇管理局再批百亿RQFII额度

张佳昺

2012年12月07日08:0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南方东英基金公司公告,其管理的南方A50 ETF已获得外汇管理局授予的50亿元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额度,这意味着其总额度增加至150亿元。同日,华夏基金宣布其管理的华夏沪深300 ETF亦获得50亿元新额度,总额度增加至130亿元。

  昨日南方东英基金公司公告,其管理的南方A50 ETF已获得外汇管理局授予的50亿元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额度,这意味着其总额度增加至150亿元。同日,华夏基金宣布其管理的华夏沪深300 ETF亦获得50亿元新额度,总额度增加至130亿元。这意味着港股资金通过RQFII流入A股的渠道再次打通,若香港投资者认购踊跃,短期内将有100亿元增量资金流入购买大盘股此前由于额度接近用罄,南方A50 ETF和华夏沪深300 ETF规模始终难以扩大,导致两基金分别以2.9%和1%的溢价交易。此外,另一种在港上市的A股ETF易方达中证100亦于昨日向外管局提出增加额度的要求。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