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受访私募认为明年初流动性宽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过半受访私募认为明年初流动性宽松

韩益忠

2012年12月07日08:4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在最新一项调查中显示:56%的受访私募认为明年一季度流动性宽松。如果私募认为明年一季度是流动性宽松期,那熬过数星期后,市场就会迎来变化。如果明年一季度医药板块继续被看好,说明医药股未来依然有可能保持高速成长,现在中小投资者也可以逢低关注。

  在最新一项调查中显示:56%的受访私募认为明年一季度流动性宽松。在判断明年一季度流动性情况时,2家私募认为宽松,12家私募认为较松,6家私募认为基本不变,5家私募认为不好判断。

  明年一季度是宽松期

  在流动性宽松时,往往伴随着股市行情的到来,而在年底年初,又往往是资金开始布局的大好时机,股市现在“跌跌不休”,说不定就有机构悄悄建仓。日前证监会相关人士披露说QFII就在大举吸筹,而不少私募也在加大增仓力度。

  所以如果私募认为明年一季度是流动性宽松期,那熬过数星期后,市场就会迎来变化。

  在本次调查中,超过七成的私募对明年一季度市场走势表示乐观。其中,52%的受访者认为明年一季度应该是中高仓位。而44%的受访者在回答明年一季度哪个市场更有投资机会时。 1家私募选择了中小板,11家私募选择了沪深主板市场,3家私募选择创业板,9家私募表示不好判断。

  医药行业可保持高增长

  既然明年一季度新的投资周期有可能开始,那在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背景下,国内外资金跨年布局又会瞄准哪些股票呢?年报行情以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如岩页气、城轨建设、城镇化等行业的股票都会被机构关注。但在这次调查中,医药股被反复提及。

  5年熊市中,医药股是唯一一直走上升通道的股票。如果明年一季度医药板块继续被看好,说明医药股未来依然有可能保持高速成长,现在中小投资者也可以逢低关注。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