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至“选择性违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标普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至“选择性违约”

周宇宁

2012年12月07日08: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希腊宣布130亿美元债券回购计划后,昨日凌晨,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服务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称,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从“CCC”下调至“选择性违约”。但标普也表示,12月17日债务回购结束后,标普还是会考虑将希腊的信用评级调回CCC级别。

  从“CCC”下调至“选择性违约”

  在希腊宣布130亿美元债券回购计划后,昨日凌晨,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服务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称,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从“CCC”下调至“选择性违约”。不过,昨日市场对此消息反应不大。

  截至目前,惠誉对希腊长期主权信用的评级为CCC,穆迪的评级为C,均为垃圾级。但标普也表示,12月17日债务回购结束后,标普还是会考虑将希腊的信用评级调回CCC级别。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