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2013年谨慎看多 称不可对大盘盲目乐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私募2013年谨慎看多 称不可对大盘盲目乐观

来源:《证券时报》

2013年A股首个交易日,证券时报记者走访了深圳数家券商营业部,与部分散户和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总体而言,不可对目前大盘盲目乐观,将其定性为超跌估值修复可能更为合适。
2013年01月05日08:57        手机看新闻

K图 000001_1

  2013年A股首个交易日,证券时报记者走访了深圳数家券商营业部,与部分散户和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从2007年10月算起,投资者已经在漫漫熊市中煎熬了5年,历经了多次期望与失望的交替。从交流回馈来看,在宏观经济整体走弱的情况下,本轮突然爆发的行情,并没有给普通散户带来赚钱效应,以QFII、基金、私募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业绩表现更为抢眼。

  与散户的沟通中,大多数散户都表示基本错失了本轮行情,对未来市场表现出的更多是悲观的心态。将散户投资者的疑问进行整理归纳后,大致集中为以下几点:本轮行情是反弹还是反转?什么时候调整,调整幅度会有多大?追买权重股票还是买中小盘股票?目前持有的股票没有突出表现,要不要换?什么时候换?散户在波动中的患得患失,往往导致步步踏空、错失良机。

  对于上述种种疑问,部分机构投资者也许给出了较为合适的解答:股市暖冬来临,2013年谨慎看多。某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从政治角度而言,换届已经表现出一些新气象,注重内在发展成为新的命题,也就是说货币刺激逐步被削弱,政府已经能容忍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小幅降低,转而注重发展核心竞争力。经济角度而言,转型与城镇化是个长期的命题,不可能一蹴而就,在缓步企稳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将是漫长的过程。因此总体而言,不可对目前大盘盲目乐观,将其定性为超跌估值修复可能更为合适。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