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抓涨停牛股 高送转或卷土重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私募抓涨停牛股 高送转或卷土重来

2013年01月05日07:5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钢铁股大涨、中国平安冲击涨停导致市场在周五上午跳水,不少个股跌幅较大,特别是小盘股。不少私募一看形势不妙,纷纷减仓。谢昌国告诉记者,他已经将重仓的水泥基建股全部抛出,以轻仓等待调整后的再次进场机会。浙江善泰澄兰周五也进行了减仓操作,总体仓位已经降至五成以下。楼庭聚也表示减了三成仓位。

  不过,午后市场局势有所回稳,涨停家数增加至29家,应该说市场赚钱效应还算不错。在本报与长城证券杭州营业部共同举办的私募擂台赛中,禾润投资潜伏江海股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周五该股涨停,禾润投资也收到了新年的一个大红包,其收益率上升至9.9%。晓宇团队新杀入了中核钛白,该股摘帽后已经是第四个涨停了,此时敢追高,说明该选手艺高人胆大,期待该股后市有好表现。何平团队节前全仓杀入的嘉宝股份周五也大涨4.26%。而擂主昊鹏投资则继续观望,保持三成以下的低仓位,说明其对大势短线看得较空。

  本轮反弹缘于政策和基本面向好,金融和城镇化主题是绝对的领涨板块。不过,对这两条主线,短线私募们分歧较大。阮一飞认为,随着中国平安和农业银行的大涨,金融股的行情将告一段落。谢昌国也认为,金融股经过连续大涨,短期需要调整来消化获利盘,同时股价也进入前期密集套牢区,建议短期进行减持。

  楼庭聚则认为,金融股目前上涨趋势还没有走完,短期市场进入震荡,可以考虑高抛低吸操作。彭孝影也继续看好金融和城镇化的市场炒作主线。他认为,城镇化有望成为未来10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相关的地产、水泥、基建和医疗服务、教育等是主市场布局的方向之一。吴国平也认为,城镇化还将会是主线,现在还是处于初级炒作阶段,他建议重点关注城镇化衍生题材板块,如旅游酒店板块和资源类板块。

  阮一飞认为,下一阶段可积极布局年报行情、高送转概念,节能环保、新能源、旅游、智慧城市、北斗通讯板块等也有阶段性机会。另外,煤炭股补涨动能较大,可积极关注。彭孝影也看好年报和高送转主线。他认为,最近市场资金跷跷板效应非常明显,在市场调整之时,预计高送转和次新股及年报主题将活跃。下周楼庭聚则看好题材股的机会,最近冷空气持续,他建议关注极寒天气引发的概念股。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