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生活:防癌险年缴4000元值不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基民生活:防癌险年缴4000元值不值?

来源:《投资与理财》

目前“防癌险”的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消费型和储蓄型。广州一位肝病专家告诉记者:“罗氏的肿瘤药物基本属于进口高端药,虽然临床疗效不错,但费用高昂。罗氏抗肿瘤药的销售,多数面向的是处方医生,而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无异可为罗氏扩大在抗肿瘤领域的形象力。
2013年01月16日09:09        手机看新闻

  目前“防癌险”的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消费型和储蓄型。纯消费型的保费较低,但没有返还。储蓄型的保费较高,若保险期间未发生疾病,则可以全部返还或是按120%返还。

  市民陈女士因为“原位癌”,遭遇了“拒赔”。

  早前,陈女士在医院检查出患有早期宫颈癌。她想到自己曾买过一份重疾险,便找到保险公司,想进行理赔。但理赔人员表示,由于宫颈癌属于原位癌,不属于恶性肿瘤的保障范围,所以不能进行癌症标准的赔付。

  “从医学上来说,原位癌没有形成浸润和转移,不符合癌症的特点,所以它并不是真正的‘癌’。”保险专业人士如是说。

  癌症,又名恶性肿瘤,是重大疾病保险中的一种。虽然重疾险中一般都包含了部分癌症的保障,但其保障的是恶性肿瘤,而原位癌之类的轻度癌普遍不在保障范围之内。因此,以弥补轻度癌症保障的“防癌险”,成为很多保险公司主打的健康险产品之一。

  就在日前,几家保险公司纷纷推出“防癌险”计划。如太平洋(601099)保险与罗氏制药、瑞士再保险公司携手合作,推出“防癌险”。新华保险(601336)和阳光保险在银行渠道推出防癌保障计划,并将原位癌、皮肤癌等5种疾病纳入保障范围。

  医药公司介入

  与其他保险产品不同的是,此次推出的“防癌险”还有医药公司的介入。

  广州一位肝病专家告诉记者:“罗氏的肿瘤药物基本属于进口高端药,虽然临床疗效不错,但费用高昂。如果商业保险未来可以提供支付报销,对于其市场开拓,无疑可以起到巨大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医药公司的“专业介入”有助险种的发展和自身药物的普及。此前,罗氏抗肿瘤药的销售,多数面向的是处方医生,而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无异可为罗氏扩大在抗肿瘤领域的形象力。(吴辉)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