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基金非公业务大增资产规模增幅是公募十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前两月基金非公业务大增资产规模增幅是公募十倍

丁宁

2013年03月13日08:1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在公募资产管理规模出现回升的同时,公募行业的非公业务也在以较快速度增长。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末,公募行业非公募业务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8210.85亿元。尽管2月份行业非公募业务的规模增量仅有44亿,但加上1月份的扩容,今年前两月基金公司在“非主流”战场上已实现646.33亿元的业务增量。

  同期,公募资产规模增长242.57亿元,非公业务增量是其2.66倍;若从增幅角度比,公募业务资产规模前两月仅增长0.85%,而非公业务同期资产管理规模增幅高达8.54%,是公募增幅的10倍,差距更加明显。

  “据我所知,一些公司上报的数据相对保守,其在非公业务方面的增长速度,或许比协会统计数据所显示的更快。”沪上某分析人士表示。

  在其看来,由于政策门槛的逐渐降低,基金公司在开展非公业务方面的热情大为提升,这使得行业整体的非公业务资产管理规模迅速增长。

  此前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红塔红土与英大两家基金公司尚未开展公募业务,但其非公业务资产管理规模分别达到40.89亿和21.30亿;此外,鹏华、浦银安盛、浙商和安信4家公司的非公业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公募规模。

  而另外一些次新、中小基金公司的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未来将非常重视非公业务的发展,有公司甚至提出一年一百亿、三年超公募的构想。

  “公募扩容需要基础行情的配合,小公司很难玩过大公司;非公业务大家还在同一起跑线,应当是将来基金公司的"兵家必争之地"。”沪上某中小公司总经理表示。

(责任编辑: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