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浮动费率基金将面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首只浮动费率基金将面世

胡芳

2013年05月13日08: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首只浮动费率基金产品有望近期获批。据悉,按证监会通知要求,富国基金相关业务负责人已经赴北京参加创新产品答辩会。

  记者获悉,富国基金是业内首家上报浮动费率产品的基金公司,证监会已就该项产品创新与公司进行了多轮沟通,产品论证已经成熟,该产品将有望成为5月7日创新基金产品系列新规出台后首只获批的创新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以前的产品创新主要集中在投资标的、投资策略、收益分配模式的创新。而富国基金此番上报的创新产品,则从收费模式上进行创新,按照为投资者的业绩贡献高低来确定管理费。

  资料显示,过去5年基民的盈利只占过去11年总盈利的8.4%,但基金公司收取的管理费却占到了过去11年总管理费的89.15%,浮动费率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基金公司“旱涝保收”的局面,使得基金公司和基民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同甘共苦”。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