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信用债投资需精选个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富国基金:信用债投资需精选个券

李良

2013年06月07日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风险正被日益重视,但信用依然是券市场中最有诱惑力的投资品种。据财汇数据统计,截至5月30日,二季度以来信用债中三类主流品种——公司债、普通企业债与中期票据共发行4102亿元,平均利率5.64%;同期,国债与金融债等利率产品的平均票面利率只有3.68%。而在去年,领跑债基的富国汇利、富国天盈和富国产业债更是全部重配了信用债。

  正在发行的富国信用债拟任基金经理邹卉指出,在利率市场化的推动下,信用债市场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标的与机会。对于基金公司的信用团队来说,挑选好的AA和AA+品种的能力是考验一家基金公司债券投资能力的重要指标。邹卉表示,随着部分债券的评级变动,精选个券将成为债券型基金能否规避风险、获取超额收益的基础。在未来富国信用债基的投资中,将更着重于前瞻性地把握发债企业主体资质以及评级的变化,尽可能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得超额收益。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