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10日起涨价,将委托第三方调查企业成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10日起涨价,将委托第三方调查企业成本

2013年06月07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张芳曼制图

  6月6日,北京市发改委和市交通委公布出租汽车调价方案:3公里以内起步价由10元涨至13元,每公里由2元涨至2.3元,早晚高峰期间低速行驶和等候费变为每5分钟加收2公里租价。同时,还明确了合乘费用计算,调整预约叫车服务费。

  北京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打车难”是综合性问题,需要综合施策配套推进。下一步的重点将是出台有关“份钱”、“打击非法运营”等政策。

  起步价13元,基本单价每公里2.3元

  4小时以上预约叫车服务费每次6元,可同时为4位合乘乘客打票

  调整后,北京市新的出租汽车价格为:3公里以内13元,基本单价每公里2.3元。燃油附加费每运次1元。低速行驶和等候费每5分钟早晚高峰期间加收2公里租价(不含空驶费),其他时段加收1公里租价(不含空驶费)。预约叫车服务费为提前4小时以上预约每次6元,4小时以内预约每次5元。其他空驶、夜间、合乘等收费办法不做调整。收费结算仍以元为单位,元以下四舍五入。

  为了方便市民合乘,提高出租车使用效率,改造后的计价器功能进一步提升,既能将燃油附加费和预约叫车服务费直接通过计价器打印在1张发票上,也能为合乘乘客分别提供发票,最多可为同时合乘的4位乘客分别提供发票。

  北京市发改委表示,这一方案综合考虑了听证会参加人及社会各方面意见,兼顾乘客承受力和驾驶员增收。“调整后,北京基本租价水平与国内同类城市基本相当。”

  按照当前北京市出租车平均运距8公里简单测算,租价调整后北京8公里费用约25.5元;同样里程,上海约26元,广州约24.3元,深圳约27.4元。

  此次出租车租价调整从6月10日起实施。由于全市所有出租车计价器调整和价标更换约需20天,在6月10日至6月30日出租车计价器调整和价标更换期间,新旧租价并行,根据所乘出租车是否已调整计价器并更换价标而定。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