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10日起涨价,将委托第三方调查企业成本【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10日起涨价,将委托第三方调查企业成本【2】

2013年06月07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高峰期低速等候费每5分钟加收2公里租价

  鼓励驾驶员多出车

  新方案规定,高峰时段低速等候费调整为每5分钟加收2公里租价。这是考虑到高峰期间出租车小时产值仅为其他小时收入的62%,为了使出租车在早晚高峰低速运行状态下载客单位小时运营收入与其他时段基本相当,以提高驾驶员出车率。

  据了解,北京市将建立燃油应急补贴运力保障奖励机制,鼓励驾驶员多出车增加运力。部分补贴与驾驶员出车天数、月均工作时间、日均出车率等运营指标挂钩后直接发放,体现多出车多收益;部分补贴用于燃油变动应急补贴、运力保障奖励机制和雨雪灾害天气政策性车损保险。具体补贴办法近期将出台。

  乘客每运次平均增支约3.3元

  驾驶员月均增收1400元

  北京市发改委表示,总体看,这一轮的出租汽车价格标准方案拟订、选择及决策过程中,始终坚持政府、企业、司机、乘客四方共担原则。

  乘客每次打车支出有所增加。按当前北京市出租车平均运距测算,乘客每运次平均增支约3.3元,但考虑到交通拥堵因素,打车支出增长幅度可能更大。

  据测算,在驾驶员月均行驶里程达到现在的7480公里,月均载客里程达到5088公里时,单车每公里载客收入将提高到3.61元,增加0.41元,按照单双班比例6∶4测算,每个驾驶员月均增收约1400元左右。

  企业不参与调价收益分配,承担计价器改装等费用约533万元,继续承担燃油补贴,分担未来油价波动风险,支付驾驶员社保逐年增加费用(未来年均每车将增长约120元/月)。

  政府在继续承担部分临时性油补的同时,将加大调度站、扬招站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和运营费用,强化监管,提高出租车整体服务水平。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