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10日起涨价,将委托第三方调查企业成本【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10日起涨价,将委托第三方调查企业成本【3】

2013年06月07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将出台有关“份钱”政策

  定期委托第三方调查企业成本,严禁变相提高驾驶员费用

  调价是北京解决打车难综合措施之一。北京市《关于加强出租汽车管理提高运营服务水平的意见》共包括6个方面25项具体措施。目前,除了调价外,北京已先后出台了出租汽车总量动态调控试行办法、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管理试行办法、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投诉处理办法、调度站不再收取出租汽车进场费等4个具体政策。

  据了解,下一步的重点将是出台有关“份钱”、“打击非法运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考核办法”等政策。

  北京市发改委介绍,关于“份钱”,北京将定期委托第三方对企业进行成本调查,改革完善承包金制度,制定净承包金动态调整机制,要求企业严格控制成本开支,保障驾驶员合理收益。对反映的个别出租汽车企业变相提高驾驶员费用问题,北京市交通委已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纠正。

  此外,关于调整出租汽车总量问题,北京发改委表示,在目前出租汽车里程利用率达68%的紧平衡状态下,将根据供需状况适时适度增加运力投放。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