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盘ETF融券压力增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中小盘ETF融券压力增加

龙跃

2013年06月07日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6月5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2268.9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融资余额达到2234.54亿元,融券余额为34.36亿元。融券余额有所放大比较引人关注,从细分结构看,代表中小盘股风格的几只ETF基金当日融券量明显增加。

  在融资方面,6月5日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列的个股比较分散,没有醒目的行业或风格特征。其中,中信证券华夏上证50ETF兴业银行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达到9325.68万元、8966.76万元以及6341.02万元。券商股近期频繁出现在融资净买入额排行榜的前列,关于券商创新预期的提升或是主要原因。

  在融券方面,6月5日融券净卖出量居于前三位的证券分别是南方深成ETF、华夏中小板ETF以及易方达深证100ETF,其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486.66万份、242.13万份以及185.59万份。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只ETF基金均以中小盘股为主要构成,在目前阶段集中遭遇融券净卖出,显然与投资者对中小盘股的悲观态度有关。

  分析人士指出,从昨日市场走势看,系统性调整出现的概率较大,也就是说,投资者在提防创业板等小盘股下跌的同时,对大盘蓝筹股的上涨,短期似乎也不必寄予过高希望。从两融策略来看,融资多看少动是比较稳妥的选择。

(责编:达昱岐、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