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行业昨进入“80后”时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基金行业昨进入“80后”时代

邢玉芳 尹武

2013年06月07日08:4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新基金法6月1日正式施行后迎来了新一家基金公司,国内第81家公募基金公司—道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基金管理资格证书》。此举意味着国内基金行业进入“80后”时代,基金市场竞争将更加活跃。

  新组建的道富基金由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ZRT)与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SSGA)合资组建,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持股49%。公司总部设在北京。2013年5月16日拿到证监会批文后,5月31日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功。

  道富基金的中方股东—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金融衍生产品、房地产投资、风险投资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是国内顶尖的信托企业之一。截至2012年,公司资产规模超过3,000亿元,经营规模和经济实力都位居国内同行业前茅。

  外方股东为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 是道富集团的投资部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下属的全资子公司。 SSgA是国际领先的机构资产管理人,按其管理的资产规模排名为全球第二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3年3月31日,SSgA管理的资产达2.18万亿美元,在全球业内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良好的企业形象。道富集团成立于1792年, 是世界最大的托管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之一。道富基金总经理李雪松先生具有20多年基金从业背景,曾任博时基金副总裁。

  点评:近年来,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多为中外合资,中外合资形式更有利于基金公司的长远发展,虽然中国的证券市场具有其独特性。但从投资的角度来说,风险的评估、企业的筛选及市场发展的趋势却不能脱离国际市场的一般规律。西方发达国家具有上百年的基金公司管理、产品设计、内控、营销、培训等方面的经验,无疑值得学习和借鉴。实习生 邢玉芳

(责编:达昱岐、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