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专项补偿基金管理人职责 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切实履行专项补偿基金管理人职责 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2013年06月08日08:5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保护基金公司”)接受平安证券委托,担任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简称“专项补偿基金”)的管理人,负责该基金的日常管理及运作,不收取任何报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勤勉尽责地履行好管理人职责,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保护基金公司同意作为管理人的初衷是促进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这与《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所确立的“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证券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的原则是相一致的,是职责所在。

  保护基金公司将“全心全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公司使命。此次担任独立的专项补偿基金管理人,有别于之前用国家再贷款对投资者进行赔偿,能够充分发挥保护基金公司在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相关经验、人员队伍优势,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保护基金公司专业、公益性的工作,探索在民事赔偿方面具有现实意义的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新方法。

  担任专项补偿基金管理人,是保护基金公司首次开展的新业务,为稳妥做好相关工作,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基金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成立了由公司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抽调公司相关部门业务人员,设立专岗,建章建制,规范运作。

  作为专项补偿基金管理人,保护基金公司在工作中坚持公益性和中立性的原则,积极开展专项补偿基金日常管理及运作,勤勉尽责地履行管理人职责,努力管好、用好专项补偿基金财产,保证专项补偿基金财产的安全和完整,专款专用。工作中,保护基金公司以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利益,最大限度方便投资者为目标,尽量减轻投资者的时间成本和参与的经济成本,各项既定工作事项按计划全面、有序开展。经统计,截至6月6日专项补偿基金网站(http://www.wfskjj.com/)已经签署《和解承诺函》的适格投资者账户数11648个,占应补偿适格投资者账户总数的86.76%;已签署《和解承诺函》的补偿金额共计1.69亿元,占总补偿金额的94.48%。适格投资者与平安证券达成和解、接受专项补偿基金补偿的总体进展情况较为平稳。与此同时,仍有部分适格投资者还未签署《和解承诺函》。

  下一阶段,保护基金公司将按照《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关于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的管理人公告》及后续公告公布的专项补偿基金支付补偿资金的基本流程和各具体环节的时间表,全力以赴,切实履行专项补偿基金管理人职责,确保稳妥细致地做好投资者服务工作,最大限度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责编:达昱岐、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