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生科案专项补偿基金和解金额超九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万福生科案专项补偿基金和解金额超九成

2013年06月08日08:56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6月4日,备受市场关注的万福生科案件专项补偿基金又有新进展,符合补偿条件的万福生科投资者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查询深市A股证券账户中的补偿权份额,获知补偿金额信息,并需在6月17日至28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或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发出确认补偿金额的有效申报指令。在各项核实手续完成后,补偿资金将在7月3日划付到投资者的证券交易资金账户。根据公告,适格投资者需要在6月11日23时之前,登陆专项补偿基金网站(www.wfskjj.com)查询补偿金额后,同意接受补偿并点击确认《和解承诺函》。

  为使更多适格投资者获得补偿,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基金管理人”)的指导下,基金出资人平安证券配合开展了一系列包括基金方案设计、基金信息披露与配合各家券商联系投资者在内的辅助工作,以期惠及更多适格投资者,目前收效较明显。

  根据补偿工作组提供的数据,按照本次基金公布的赔偿范围和赔偿标准,如果本次适格投资者全部获得赔偿,补偿总金额将达到1.79亿元左右。截至6月6日,已有11648位适格投资者签署了《和解承诺函》,和解金额达到1.69亿元,占本次补偿总金额的比例94.48%。短短十几天,绝大多数投资者选择和解,说明补偿基金的方式已获得市场认可,与过去久拖不决的案例相比,平安证券先行补偿投资者,是有诚意、负责任的做法。

  为保证专项补偿基金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平安证券委托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同时最终推出的补偿方案也充分征求了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投保基金公司、深交所和中登公司等权威机构的意见。在具体算法选择、公式参数和细节设定等方面,专项补偿基金均做合理的可为投资者带来更优补偿结果的安排。

  平安证券设立专项基金仅是事后补救、减少损害的行为。更加根本的,应是切实提高保荐业务质量,防止欺诈上市和利润操纵,从源头上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从2011年开始,平安证券在行业内率先启动了一场“触及灵魂”的投行业务转型发展和风控模式变革,包括在投行业务模式推行从“通道制投行”向“交易型投行”的转变,在激励考核机制上从项目直接挂钩向综合评价体系转变,内控和风险管理体系的全面优化,问责机制的明确和完善等,力求从根源上探索一条符合市场需要和自身长远发展的道路,从源头上保障项目质量,提升保荐业务能力,保荐优质企业上市,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并愿意接受全社会监督。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