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换购学问多 鹏华沪深300ETF可实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股票换购学问多 鹏华沪深300ETF可实操

2013年07月10日10:19    来源:人民网-基金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周鹏华沪深300ETF基金进入募集尾声,其网下股票认购也同时启动。在日前公告的网下股票认购清单中,共有259只成份股可以用来换购,投资者如持有已公告的备选成份股中的单只或多只,即可备足认购股票,通过销售机构网点办理认购手续,换购时间为7月8日至7月12日,鹏华沪深300ETF的场内简称为“A300ETF”。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报告指出:鹏华沪深300ETF在认购期提供了网下股票认购的方法,以成份股换购ETF(即网下股票认购)具有优化投资组合、提高资金运用效率等特点,特别是对持有大量ETF成份股的投资者来说,优势更加明显。用单只或几只成份股换购ETF份额,可以达到有效降低投资组合风险的效果。

在换购过程中,由于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众多且个股特征及市场表现各异,对成份股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换购策略方面,理财专家建议可以结合对股票基本面、技术面的分析,考虑盈利能力、估值水平、换手率、流动性等指标选择换购的股票。对于前期涨幅过高、高估值、低成长性、流动性较差的股票可以考虑换购为ETF份额。

此外,股票换购作为ETF的一项特殊的认购方式,在认购过程中有诸多细节需要提请投资者注意:

首先,在换购标的方面,鹏华沪深300ETF并非对所有沪深300指数成份股都“来者不拒”,用以认购的股票必须是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和已公告的备选成份股中未限制认购规模的个股。根据6月17日中证指数公司发布的最新指数成份股名单,鹏华基金近期发布的股票认购清单列示可换购的股票共计259只。此外,为了有效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基金《招募说明书》中明确规定,对于在网下股票认购期间价格波动异常或认购申报数量异常的个股,鹏华基金可不经公告,全部或部分拒绝该股票的认购申报。

其次,在认购限额方面,网下股票认购以单只股票股数申报,投资者通过代销券商认购的,单只股票最低认购申报股数为1,000股,超过1,000股的部分须为100股的整数倍。网下股票认购申请提交后不得撤销,发售代理机构将对投资人申报的股票进行冻结。

此外,由于沪深300指数的跨市场属性,如果投资人需要以深交所上市的股票参与网下股票认购,应使用深圳A股账户;如需要以上交所上市的股票参与网下股票认购,则除了持有深圳证券账户(深圳基金账户或深圳A股账户)外,还应持有上海A股账户,且该两个账户的证件号码及名称属于同一投资人所有,并注意投资人认购基金份额的托管证券公司和上海A股账户指定交易证券公司应为同一发售代理机构。

今年以来,虽然结构性行情仍在持续演进,然而市场的情绪指针或许已经悄然生变,从一些机构投资者持续申购蓝筹指数基金的动作可见端倪。沪深300指数作为代表性蓝筹指数,能够较为准确地反映市场走势,其行业分布偏重金融,估值处于历史地位,对于前期在中小盘指数基金投资上有较好盈利的客户,可以将鹏华沪深300ETF作为目前配置大盘蓝筹的良好工具。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编:贺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