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基金公司准备淘宝网上开店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多家基金公司准备淘宝网上开店铺

2013年07月15日07: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用不了多久,购物达人将能够在网上像买日用品一样购买基金:“亲,给我来一万份货币基金。”记者获悉,包括泰达宏利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准备在淘宝开店。

  日前,泰达宏利基金公司官方微博上挂出一则“店小二”招聘启事:《亲们,我们即将在淘宝开店啦!》,招聘的对象是淘宝客服,月薪3000元以上。从招聘启事来看,职位要求不高,需要大专以上学历,会打字、会用办公软件即可,打字速度在60~80字/分钟。

  记者从泰达宏利基金公司获悉,该公司不久后将在淘宝开设店铺。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包括国泰、天弘、博时、广发、鹏华等多家基金公司也正计划在淘宝开店销售基金。

  目前淘宝已经设立了理财频道,只是基金销售业务所需要的备案没有完成,基金公司店铺因此没有立刻开张。此外,由于涉及到数据对接等技术问题,基金公司还需要和淘宝进行调试。

  不过,淘宝卖基金看似简单,要解决的问题也是一大堆。据记者了解,除了各项审批外,客户如何评价是个难题。基金产品是一个收益型理财产品,是否能够进行评价?是否能以收益率为评价标准?如果客户对购买产品的收益率不满意,是否可以给差评? 这些问题业内到目前也没有形成统一的认识。

  据记者了解,业务初期,试水淘宝开店的公司大都会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作为主要销售品种。其中,泰达宏利开发了一款泰达宏利淘利债基,本身就是专供网上直销的产品。而国泰基金也于今年4月上报了一款互联网债券型基金,估计会在不久后获批。

  从目前的政策环境来看,互联网金融最大的功能可能不是给基金公司带来多少营收,而是打开一条基金销售的新通道。目前,银行为了保证自己的收入,销售基金的申购费最低不低于四折。而在淘宝等第三方基金销售渠道,因为政策支持,申购费可以进一步便宜。以数米网为例,投资者只要完成数米网客户问卷调查并首次在数米网交易,数米基金网将对投资者首次交易免收申赎费,减免幅度随活动时间逐期递减。这种方式实际上从现实上突破了四折的限制。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