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上半年GDP或增7.6% 下半年经济将总体平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机构预测上半年GDP或增7.6% 下半年经济将总体平稳

2013年07月15日07: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聂丛笑) 今天,国家统计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人民网财经记者综合来自学术单位以及研究机构的多方预测发现,二季度GDP增速可能从一季度的7.7%回落到7.5%左右,上半年GDP增速或为7.6%。

中国财长楼继伟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后表示,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率预期为7.5%,二季度增长率估计比一季度的7.7%低一点,但不会低太多。

近期公布的PMI、PPI及外贸等经济数据显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不少市场分析机构因此调低了对二季度GDP增速预期。高盛将同比增速预测从7.8%下调至7.5%,中金公司、交通银行等也将经济预期下调至7.5%。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李慧勇则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降至7.6%。他表示,受累于工业及外贸领域下滑,二季度经济增速将有所降低。他认为经济走势仍呈L型底部波动态势,新的上升周期可能要到三年后出现。

楼继伟还表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增幅放缓是结构调整的必然现象,结构调整“非常舒服”是不可能的。

分析人士认为,从“三驾马车”来看,下半年出口将回归常态,消费相对平稳,投资有望

保持20%左右的增长。总体而言,下半年经济将维持平稳态势,经济增速或略低于上半年,预计在7.5%左右。

“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可以用一个“稳”字来概括。”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连平表示,无论是经济增速和“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还是就业、物价等都在合理区间,不必过分担心中国经济会出现急剧回落。

 

 

(责编:乔雪峰、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