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杨明辉:参与资本市场投资 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红利

华青剑

2014年11月20日1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辉

  由中国经济网、央视网联合制作的12集系列网络视频节目《金融者说》已经陆续在互联网上播出。今天播出的这期节目主题是: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辉谈“为民理财”。

  作为首批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华夏基金于1998年4月成立。如今,在经济转型、市场转折、行业转轨的历史性机遇面前,中国基金业正逐步迈入新的发展周期。杨明辉就基金公司如何在新常态下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金融改革如何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等相关话题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

  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是金融改革的重点

  “大家对资本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特别是在当前经济结构调整中的作用都要有清楚的认识,意识到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性,各方齐努力,才能推动资本市场的发展。”杨明辉表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就应该是金融改革的重点。杨明辉进一步指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除了要创新外,更要重视发展主板市场。主板市场搞好对推动其他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至关重要。此外,围绕“三公”原则的法治建设也非常重要。

  参与资本市场 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的红利

  杨明辉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与海外投资者大量的交流中发现,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兴趣非常高,对投资中国股票市场热情高涨。“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中国资本市场肯定会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合理谨慎地参与资本市场投资,可以分享到中国经济成长的红利。”杨明辉说。

  传统行业的企业正进行“痛并有希望”的转型

  杨明辉表示,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转变必然是有的行业发展,有的行业被抑制;有的企业发展了,有的企业被淘汰。不过,多数传统行业的企业也积极升级产品和服务,进行痛并有希望的转型。在转型过程中,政府也创新扶持方式,帮助企业克服困难,积极转型,如针对集成电路的政府产业基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产能过剩的行业不应该得到额外的金融支持

  杨明辉指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是总体上支持经济的健康成长。转型期间,不是所有的行业和企业都能得到支持。产能过剩的行业、生产效率低的企业不应该得到额外的金融支持。杨明辉进一步表示,新机会通常有伴随着新风险,传统银行借贷方式很难支持这种创新行为。因此,要更加重视股权融资市场,吸引有风险承受能力的资金去支持新事物的发展。

  中国经济的未来是光明的

  面对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下一步发展支撑力在哪里?杨明辉表示,中国经济体量已经很大了,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也很大。“我们目前正加紧改革,大力推动经济结构转型,搞可持续发展,只要我们坚定地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深化改革,中国经济的未来就是光明的。”杨明辉说。

  据悉,《金融者说》系列网络视频已陆续在中国经济网、央视网首页首播,参与网络视频拍摄的有中国银监会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信托、华夏基金等11家金融机构。节目每周播出两集,每集15分钟左右。(中国经济网记者 华青剑)

  专题:[金融者说]华夏基金董事长杨明辉谈“为民理财”

  http://finance.ce.cn/sub/2014zt/ymh/index.shtml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