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首只沪港通ETF明日发行 认购门槛仅1000元

敖晓波

2014年12月08日07: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继业内首推跨境ETF后,华夏基金“梅开二度”。国内首只沪港通ETF——华夏沪港通恒指ETF将于明日(12月9日)正式发行,截止时间为12月17日,投资者可以在各大券商场内现金认购。

  据了解,相较于沪港通50万元的参与门槛,该只ETF认购门槛仅1000元,成为A股普通投资者分享沪港通投资机会的一支“轻骑兵”。据悉,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最低100份(约100元)就可买卖,是普通投资者参与沪港通投资的便利渠道,降低了沪港通投资门槛。华夏基金也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在深市和沪市同时运作恒生ETF产品的基金公司。

  据了解,华夏沪港通恒生ETF主要投资恒生指数成分股,以实现对恒生指数的紧密跟踪。香港恒生指数是香港市场最有影响力的股价指数,被喻为香港经济“晴雨表”。该指数覆盖香港市场50家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包括市值最大及成交最活跃,并在香港上市的股票,还包括H股及红筹股,如汇丰控股、长江实业、和记黄埔、腾讯控股等境内投资者耳熟能详、而此前又难以投资的公司。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