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偏股基金仓位新年五连降

宋娅

2015年02月09日07:5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央行非周末降准也没能改变机构的减仓意愿。来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5年1月至今,公募基金已经连续五周整体减仓。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一期的82.6%下降0.9个百分点至81.7%。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5.23%,较前期下降1.14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5.35%,较前期下降0.4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5年,这一样本测算数据已经连续五周下降。以股票型基金为例,平均仓位已经从2014年底的90.45%下降到目前的85.23%。

  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10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170只基金选择加仓、有257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减仓的基金数量相对较多。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宝盈基金、华泰柏瑞基金、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中海基金等基金公司。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是银河基金、国金通用基金、长安基金、方正富邦基金、纽银梅隆基金等基金公司。

  公募基金连续减仓的背后,是股指的持续回调以及利空消息的不断出现。市场于上周一缩量反弹后创出收盘新高,但随后在伞形信托主动去杠杆、人民币暴跌、疲弱的经济数据、证监会重启“两融”检查以及新股申购窗口打开预期升温等利空消息叠加作用下,股指连续4个交易日下挫,最终周线和月线均收出阴线,月线8连阳遭到终结。

  尽管央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其背后的直接背景是人民币持续的贬值以及资本外流的压力,故而也并未成为激发股票市场止跌反弹的兴奋剂。

  本周上证50ETF期权将开始交易,可能进一步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风险。节前股票市场或继续维持震荡调整节奏。在具体选基方面,专家建议:一方面关注规模较小、调仓灵活、过去半年到一年业绩突出的基金;另一方面,主要投资低位蓝筹股、已提前完成持仓布局的基金也可以持有。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