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指巨幅放量波动 基金观望仓位持平

赵明超

2014年12月15日08:2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指巨幅放量波动 基金观望仓位持平

  在纳入样本的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71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136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30只基金选择减仓。

  上周股指巨幅放量波动,市场高位大幅震荡。上证综指上涨0.91%、深成指上涨4.48%、沪深300上涨2.53%、中小板指下跌1.49%、创业板指下跌2.11%。从行业上看,钢铁、国防军工、交通运输涨幅居前,计算机、采掘、电子涨幅滞后。从基金表现看,指数型基金领涨,涨幅为1.37%,混合型基金下跌1.12%,主动股票型下跌1.44%。

  众禄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全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至86.96%,比此前一周微升0.24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1.25%,较前一周下降0.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26%,较前一周上升0.8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在纳入样本的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71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136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30只基金选择减仓。加减仓基本持平,观望气氛较浓。

  从具体基金产品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有博时价值增长2号、融通行业景气、诺德价值优势、信诚四季红、金鹰红利等基金;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有:泰达宏利稳定、海富通强化回报、博时行业、益民红利成长、东吴进取策略等基金。

  分具体基金公司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诺德基金、广发基金、金鹰基金、华夏基金、兴业全球基金等基金公司。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是:益民基金、方正富邦基金、海富通基金、东吴基金、泰达宏利基金等基金公司。

  众禄基金认为,市场的上涨逻辑在于无风险利率下行、杠杆资金的空前使用、增量资金的积极入场以及“改革+政策”双轮驱动,股指短暂巨幅放量波动是主动回归理性的表现,理性的资金推动和有力的政策刺激将有助于本轮牛市行情的健康运行,短线的高位回落整理是为了更好地夯实上行基础,继续保持对市场未来运行的乐观态度,预计在短暂休整之后,反弹行情仍有望继续深度演绎。

  对于基金投资策略,众禄基金建议投资者继续增加对偏股型基金的配置,选股能力较强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和指数基金可重点关注。对于债券基金投资来说,预计经济依旧保持“底部运行,有限复苏”的格局,而长期来看流动性趋势向好,债券市场中长期温和反弹基础未变。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