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兑美元汇率波动幅度创1年6个月来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韩元兑美元汇率波动幅度创1年6个月来新高

2013年07月15日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 据韩国银行(央行)经济统计系统15日消息,今年第二季度韩元兑美元的汇率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波动率为0.43%,自2011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债务危机以来达到了最高值。

  韩元兑美元的汇率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波动幅度为4.8韩元,也达到了2011年第四季度(7.4韩元)以来的最高值,盘中波动幅度为6.6韩元。与此相比,去年韩元兑美元的汇率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波动幅度为0.29%,盘中波动幅度为4.2韩元。波动幅度自第四季度以来连续两个季度呈增加态势。

  专家指出,第二季度汇率波动幅度提高是因为美国宣布退出量化宽松后大量外资流入,使资本流出的风险增加,加上受到“安倍经济学”的影响,日元兑美元出现了波动,有可能导致出口下降。也就是说,因为外汇市场考虑到这些风险因素,每次受到冲击,汇率就会波动。

  然而有分析认为,虽然韩元兑美元的汇率波动性增加,但近来韩元价值仍保持稳定。第二季度各国货币对美元的波动幅度来看,日元为0.80%,澳元为0.54%,英镑为0.44%,欧元为0.39%,高于韩元或持平。

  SK证券公司的一名研究人员12日在报告中分析称,以前韩元是在经济下滑或金融动荡不安时波动性最大的货币之一,但近来韩元的性质出现了变化。报告说,6月以来新兴国家货币出现波动,但韩元的波动幅度相对小。

  企划财政部的相关负责人说,总体上汇率波动性确实有所增大,但这是因为去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近来经常项目收支出现顺差,出口企业赚取了巨额美元,因此汇率没有出现大幅上升。(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