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股市走强致基金净值飙升 4只基金复权净值破10元

张馨

2015年03月26日07: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近期上证综指攻克7年高峰,创业板指盘中站上2400点,A股市场的火热带动基金净值不断向上攀升,高净值基金层出不穷。3月23日,兴全趋势复权单位净值达10.11元,成为继华夏大盘精选、嘉实增长和泰达宏利成长股票后第4只复权单位净值突破10元的基金。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股票、华夏收入股票、博时主题的复权单位净值分别为9.8977元、9.6612元、9.5186元,距离10元基金也仅一步之遥。

2015年以来,兴全趋势基金净值上涨21.40%,而放眼最近一年、两年、三年,基金净值总回报分别达66.25%、69.97%和81.50%,体现出产品业绩表现的长期稳定性。自2005年11月3日成立以来,兴全趋势总回报达910.90%,在同期有数据可比的全部161只基金中排名第2。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上经常出现短期业绩爆发的投资产品,但保持业绩长红的基金产品难找,而要在十年跨度里实现业绩稳定增长,难度更是递增。目前市场上共有97家基金公司,基金发行实行注册制之后,基金产品数量更是出现井喷态势,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需重点考量基金公司的过往投资业绩、选股思路、风控体系和投资团队的稳定程度。

展望今年的投资机会,兴全趋势现任基金经理董承非认为,随着盈利的重要性提升,2015年相对看好中盘成长股,衍生工具的增多会使得中大型市值股票的交易价值增加,一些没有核心竞争力的壳价值的股票会慢慢边缘化。就行业而言,新能源汽车仍是未来坚定看好的方向;在装备工业升级方面,关注重点是那些国内稀缺、与海外仍有较大差距的行业;此外,国企改革也会是今年的配置方向。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