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6日净申购逾60亿 资金涌入南方500ETF

张昊

2015年07月07日0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6日,作为中盘蓝筹股的代表——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代码:510500)获得大量增持资金涌入,成为机构资金跑步入场的重要投资标的。

  7月6日南方中证500ETF单日净申购60多亿元,场内成交金额达76.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暴增43.9亿元,增幅高达134%,收盘溢价率高达1.88%,南方中证500ETF当日成交量首次超过180ETF和深100ETF,成为场内成交量排名第三的ETF。

  南方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史博认为,未来中证500指数的走势,将是体现市场整体能否从调整中恢复的风向标。解决股市流动性问题,需要稳住中证500,维护市场信心。在投资者已经全面认同中国经济转型,中证500指数的稳定回升是最好的提振市场信心的手段。一旦扭转中证500的颓势,就能够力挽狂澜,打造出明确的市场底,恢复市场人气。

  中证500指数是交易所的核心指数,也是金融期货市场上仅有的中盘标的。其覆盖沪深两市500家中盘蓝筹公司,行业覆盖面广,且行业的分布较均匀,其中多为蓝筹成长股和细分行业的龙头股。多位业内专家表示,下一个主战场将是中证500。

  南方中证500ETF及联接基金均是国内首只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基金和联接基金,也是市场上规模最大、跟踪最精准的500ETF及联接基金,并分别获得2014年度和2010、2011年度金牛奖。南方500ETF无论从成交量、盘口深度、折溢价指标,都是行业领先,成为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中证500ETF产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