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

偏股型基金8月缩水近两成 基金人士V形翻转未到时候

杨欣

2015年09月16日07: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基金业协会发布最新行业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为6.64万亿元,较7月份小幅减少3.47%。

8月份,由于市场再度出现大幅震荡调整,相比7月末,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整体下降2385.19亿元,缩水3.47%。偏股基金规模从7月末的3.02万亿元下降到8月末的2.50万亿元,减少了5204.17亿元,缩水幅度为17.21%。

而相反,固定收益类产品受到青睐,截至8月末,债券型基金规模为4546.67亿元,比7月末增加482.58亿元,增幅达11.87%。

此外货币基金也受到资金追捧,截至8月末,货币基金份额达到3.45万亿份,资产净值规模为3.47万亿元,较7月末提升了2624.43亿份和2479.15亿元,增幅分别为7.54%、7.69%。若以6月底为基准,货币基金的基金份额和资产净值规模的增幅更是高达43.60%、43.91%。

济安金信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当货币基金市场占比达到这样的高度时,往往是股市行情即将见底、牛市行情即将启动的标志,但这次股市行情刚刚经历过空前幅度和速度的大跌,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市场远未企稳,出现V形反转的可能性很小。目前配置低风险产品是很好的避险策略。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
  •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
  • 进出口看钢铁“逆势”进出口看钢铁“逆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