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將把個險作為核心渠道 並開辟電子商務模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中國人壽將把個險作為核心渠道 並開辟電子商務模式

2013年03月29日08:32    來源:人民網-保險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記者 張文婷) 3月28日,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人壽)2012年年報發布會在北京、香港兩地同時召開。會上,針對中國人壽未來保險業務發展方向,董事長楊明生表示,受銀行理財產品競爭及銀保新政的影響,公司銀保渠道新單保費有所下降,未來公司將抓緊進行渠道創新與轉型,下一步重點把個險渠道作為核心渠道,加大團險渠道建設,同時開辟電子商務等現代化手段的嶄新渠道。

楊明生解釋道,銀行的理財產品這幾年呈快速發展態勢,根據這個態勢,監管部門特別是銀行監管部門也不斷做出一些規范。銀行理財產品對銀保渠道影響較大,主要表現在銀保渠道銷售的分紅險為主的帶理財性質的保險產品和銀行自身推出的這些理財產品有較高的趨同性,一部分市場就被擠除了。

楊明生還提到,由於銀行自身開始辦壽險,這種情況下,使原本已受影響的銀保銷售渠道雪上加霜,所以近一兩年來銀保渠道呈現了較大的下滑趨勢。他預計,這個趨勢一段時間內還將持續下去。

最后,楊明生表示,總的來看,銀行渠道還是壽險業一個重要的銷售渠道,但並不是核心渠道。中國人壽將根據這一態勢,抓緊進行渠道創新與轉型,下一步重點把個險渠道作為核心渠道,加大團險渠道建設,同時開辟電子商務等新型的現代化手段的嶄新的渠道。

(責任編輯:張文婷、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