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險銷售員下月換新証 本地從業須有高中學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北京保險銷售員下月換新証 本地從業須有高中學歷

陳博

2013年06月07日08:2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從7月1日起,保險銷售行業對新人提高了學歷門檻。僅在北京地區從業,須有高中學歷,想在全國范圍內從業,須是大專學歷。昨日,記者從北京保監局了解到,保監會發布的《保險銷售從業人員監管辦法》和《保險經紀從業人員、保險公估從業人員監管辦法》都將於7月1日起實施,新入行的保險經紀、公估及銷售(全國范圍內)從業人員均須具有大專學歷。北京保監局正式開始組織從業人員報名考試工作,並於7月1日啟用新版資格証。不過,此前已獲得的從業人員資格証將繼續有效。

  北京保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規對保險銷售人員學歷要求有了大幅提高。今后,想要取得從業區域為全國的保險銷售資格的A証,從業人員必須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而取得從業區域為北京地區的B証,學歷要求為高中。而保險經紀、公估及銷售(全國范圍內)從業人員今后均須具有大專學歷。

  不過,今年7月1日之前,保險從業人員已取得的《保險代理從業人員資格証》、《保險經紀從業人員資格証》、《保險公估從業人員資格証》、《農村保險營銷員資格証》將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到期之前申請換發即可。

(責編:達昱岐、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