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車10日起漲價,將委托第三方調查企業成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出租車10日起漲價,將委托第三方調查企業成本

2013年06月07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張芳曼制圖

  6月6日,北京市發改委和市交通委公布出租汽車調價方案:3公裡以內起步價由10元漲至13元,每公裡由2元漲至2.3元,早晚高峰期間低速行駛和等候費變為每5分鐘加收2公裡租價。同時,還明確了合乘費用計算,調整預約叫車服務費。

  北京市發改委有關人士表示,“打車難”是綜合性問題,需要綜合施策配套推進。下一步的重點將是出台有關“份錢”、“打擊非法運營”等政策。

  起步價13元,基本單價每公裡2.3元

  4小時以上預約叫車服務費每次6元,可同時為4位合乘乘客打票

  調整后,北京市新的出租汽車價格為:3公裡以內13元,基本單價每公裡2.3元。燃油附加費每運次1元。低速行駛和等候費每5分鐘早晚高峰期間加收2公裡租價(不含空駛費),其他時段加收1公裡租價(不含空駛費)。預約叫車服務費為提前4小時以上預約每次6元,4小時以內預約每次5元。其他空駛、夜間、合乘等收費辦法不做調整。收費結算仍以元為單位,元以下四舍五入。

  為了方便市民合乘,提高出租車使用效率,改造后的計價器功能進一步提升,既能將燃油附加費和預約叫車服務費直接通過計價器打印在1張發票上,也能為合乘乘客分別提供發票,最多可為同時合乘的4位乘客分別提供發票。

  北京市發改委表示,這一方案綜合考慮了聽証會參加人及社會各方面意見,兼顧乘客承受力和駕駛員增收。“調整后,北京基本租價水平與國內同類城市基本相當。”

  按照當前北京市出租車平均運距8公裡簡單測算,租價調整后北京8公裡費用約25.5元﹔同樣裡程,上海約26元,廣州約24.3元,深圳約27.4元。

  此次出租車租價調整從6月10日起實施。由於全市所有出租車計價器調整和價標更換約需20天,在6月10日至6月30日出租車計價器調整和價標更換期間,新舊租價並行,根據所乘出租車是否已調整計價器並更換價標而定。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