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車10日起漲價,將委托第三方調查企業成本【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出租車10日起漲價,將委托第三方調查企業成本【3】

2013年06月07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將出台有關“份錢”政策

  定期委托第三方調查企業成本,嚴禁變相提高駕駛員費用

  調價是北京解決打車難綜合措施之一。北京市《關於加強出租汽車管理提高運營服務水平的意見》共包括6個方面25項具體措施。目前,除了調價外,北京已先后出台了出租汽車總量動態調控試行辦法、出租汽車電召服務管理試行辦法、出租汽車服務質量投訴處理辦法、調度站不再收取出租汽車進場費等4個具體政策。

  據了解,下一步的重點將是出台有關“份錢”、“打擊非法運營”、“企業落實主體責任監管考核辦法”等政策。

  北京市發改委介紹,關於“份錢”,北京將定期委托第三方對企業進行成本調查,改革完善承包金制度,制定淨承包金動態調整機制,要求企業嚴格控制成本開支,保障駕駛員合理收益。對反映的個別出租汽車企業變相提高駕駛員費用問題,北京市交通委已約談企業負責人要求糾正。

  此外,關於調整出租汽車總量問題,北京發改委表示,在目前出租汽車裡程利用率達68%的緊平衡狀態下,將根據供需狀況適時適度增加運力投放。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