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要求歐盟開會“對付”中國制裁 或於月底討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法國要求歐盟開會“對付”中國制裁 或於月底討論

2013年06月07日07:3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6月5日,中國宣布對歐葡萄酒發起“雙反”調查后,歐盟相關利益方立刻做出反應。法國政府發言人當地時間周三表示,法國總統奧朗德要求歐盟委員會召集一個歐盟領導人會議,討論日益升級的中歐貿易爭端。歐盟官員則否認輸華葡萄酒存在傾銷。

  據中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歐盟葡萄酒對華出口國家主要是法國、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國,其中僅法國就佔對華出口超五成。

  法國政府發言人當天稱,奧朗德希望召開歐盟領導人臨時峰會,以使歐盟27國就中歐貿易爭端統一立場。不過另據國外媒體報道,奧朗德的這一提議被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回絕。據悉,歐盟領導人將定於本月底召開一次例行峰會,中歐貿易爭端可能列入會議議程。

  在此前的中歐光伏反傾銷案中,據稱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都對征稅投贊成票。有分析據此認為,中國此次對葡萄酒啟動“雙反”調查反制意味明顯。作為法國最大的葡萄酒生產地,波爾多地區葡萄酒企業對此次“雙反”調查也尤為關注。外媒援引波爾多酒商聯合會主席阿蘭·西謝爾的話稱,當地酒企對此案密切關注。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當天表示,歐盟輸華葡萄酒不存在傾銷行為,並稱將對中國的調查予以密切關注。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