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一商店350ml瓶裝水賣214元 稱能戒毒治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長沙一商店350ml瓶裝水賣214元 稱能戒毒治病

2013年06月07日06:55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記者接到市民舉報稱,在車站南路一家飲用水專賣店裡,一瓶350毫升的瓶裝水,竟然賣到了214元。銷售人員稱這種瓶裝水不但能戒毒,還能治療各種疑難雜症,甚至還吹噓高考前喝兩瓶能提高記憶力考取狀元。記者經過調查后發現,這神乎其神的瓶裝水可能就是一瓶再普通不過的純淨水。昨日,雨花區工商局表示,他們已對此“多成牌”瓶裝水進行立案調查。

  購買前隻准看不准摸

  市民舉報的這家“天價神水”門店在車站南路13號,招牌挺玄乎,全名叫“春滿人間開創飲水健康新紀元,五星級的飲用水,可能是最昂貴的水”。

  門店約10余平方米,大部分貨品放在紙箱子裡,4瓶350毫升的標為“多成牌”的瓶裝水放置在一個玻璃櫃裡,展板上寫著“貴重陳列食品,未購前請勿觸”,還特意說明“因有手氣,如同不握手的原理”。

  記者說想買一瓶解渴,看店的女子卻神神秘秘地說,這不是什麼普通的水,她示意記者仔細看展板,原來,上面寫著“K級,214.55元/瓶,5148.80元/箱”。

  “馬上就要高考了,喝這種水能提高記憶力,每天喝兩瓶,考試能考好。”看店女子拿出一份紅頭文件,信誓旦旦地說喝這種純淨水還能戒毒。

  在這份所謂“羅定市強制戒毒所”出具的厚達幾十頁的文件上,包括吸毒者、胃病等疑難雜症的數十名患者現身說法,都稱通過喝這種水起到了神奇療效。

  記者注意到,這份紅頭文件抬頭和紅章的字樣有細微區別,蓋章的是“羅定市公安局強制隔離戒毒所”,明顯不屬於正規的公文。隨后,記者撥打了廣東省羅定市公安局的電話,該市公安局辦公室表示,戒毒所沒有出過這樣的報告,長沙離羅定很遠,如果有人利用這點虛構,請在當地報警。

  購買過程不許多說話

  銷售“多成牌”瓶裝水不止這一家。芙蓉中路省第二人民醫院對面就有一家“多成牌”門店。但這裡無專人值守,由附近一茶樓的老板代為看管。

  “我隻負責收錢,這種水我碰都不敢碰。”該老板稱自己也搞不清這個水神奇在什麼地方,但貌似很有文化很有來頭。

  幾分鐘不到,就有幾名消費者進店,還有駕車從株洲趕過來的。

  記者獲取的一份該店疑似內部銷售培訓的資料顯示,“多成”的銷售模式很令人費解。首先,買者要自行取貨,另外,要求買者自行付款,直接放入“收款箱”,而整個銷售過程中,“無人值守,取貨付款全自助”,也“不回答任何問題”。這份內部資料的溫馨提示還說:“任何人打招呼或詢問問題,都將會影響我們工作,扣分理所當然。生命面前,一切都顯得不再重要,或許這就是生命的價值和我們的使命。”

  究竟是誰制造了神神秘秘的天價水,記者撥打了包裝上的廠家電話。一名工作人員回復稱是水廠負責加工,有人負責代理,當記者問及水的成分時,對方挂斷了電話。

  喝下無感覺,檢測也無戒毒藥性

  那麼,這看上去和普通水毫無兩樣的“天價神水”裡究竟有什麼呢?6月3日下午,記者帶著未開啟的樣品來到長沙天劍社區戒毒中心進行檢測。

  主治醫生鄧幸福拿出一張嗎啡檢測試紙。據鄧醫生介紹,該試紙可檢測是否含有治幻藥分。但一分鐘后,“多成”飲用水滴到試紙上,沒有任何變化。鄧醫生表示,“多成”純淨水中沒有任何與戒毒藥物相關的藥性成分。

  “這種水就是普通的純淨水,不可能有療效,隻可能是心理暗示作用。”鄧醫生喝了一口天價水,說“無色無味無感覺”。鄧醫生表示,戒毒需要專業藥物,喝水戒毒這種說法違反基本常識,很荒唐可笑。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