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連險6月強勢抗跌 全面跑贏可比公募基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投連險6月強勢抗跌 全面跑贏可比公募基金

2013年07月09日09:03    來源: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盡管6月大盤重挫,但投連險卻表現出一定的抗跌能力,單月整體平均收益為-5.20%,表現優於滬深300指數,且全面跑贏可比公募基金。投連險“牛市弱漲、熊市抗跌”的特性凸顯無疑。

  長期跟蹤研究投連險的華寶証券昨日發布了最新月報。報告顯示,今年6月,投連險平均收益為-5.20%,是今年6個月以來收益最低的月份。189個投連險賬戶中,僅約15%(28個)賬戶取得正收益。6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投連險賬戶是國壽平衡增長(3.07%)、其次是國壽穩健債券(0.68%)和平安保証收益(0.34%)。

  然而,這樣的業績與大盤及公募基金整體表現相比仍勝一籌。在所有類型的投連險賬戶中,激進型投連險與股市挂鉤最為緊密。據華寶証券測算,6月激進型投連險指數下跌8.46%,滬深300指數跌幅為15.57%。截至6月30日,激進型投連險指數收於79.92點,調整后的可比滬深300指數收於41.22點。

  除此之外,投連險6月收益表現亦全面跑贏可比公募基金。雖然,投連險的激進型、混合激進型、增強債券型、混合保守型、指數型、全債型這6類賬戶均有不同幅度的下跌,但跌幅均小於可比公募基金指數。

  “遇大盤強則不強,遇大盤弱則不弱”,市場人士認為,投連險的這一表現恰恰符合保險產品追求資金安全的定位,而不能簡單地與基金、股票相提並論。

  對於下一步的投資操作,保險公司投連險投資管理人的普遍觀點是:在經濟基本面沒有實質性轉好的情況下,仍持中性態度。“短期內,主要精選優秀的主動管理型基金,利用指數基金進行波段操作,並進行積極的倉位管理將是我們的主要策略。”(黃蕾)

(責編:張文婷、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