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三季度投連險平均回報率5.22% 正收益賬戶佔比超九成

2013年10月30日08:43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季度投連險平均回報率5.22%

  投連險,曾經被譽為基金中的基金,卻在很長一段時期因投資表現不佳被市場所遺忘。然而隨著投資渠道的放開,股市回調,在投資領域表現最激進的保險產品—投連險又會表現如何?

  華寶証券最新披露的報告顯示,實現正收益的投連險數量逐月擴容,連續3個月實現正收益,賬戶平均回報率達到5.22%。

  投連險始終與股市有連聯動效應。伴隨著下半年股市持續小幅回調,投連險也出現了回暖的跡象。華寶証券投連險研究報告表明,在計的投連險賬戶有190個,其中178個賬戶取得正收益,佔比超九成,而此前兩個月取得正收益的賬戶數分別為157個和165個。數據還顯示,7-9月投連險賬戶平均回報率依次為1.37%、1.55%和2.3%。

  依據投向不同,投連險分為指數型、激進型、混合型、債券型和貨幣型。在這些賬戶中,58個激進型投連險賬戶投資股票基金比例高達80%,表現最為搶眼。今年以來太平價值先鋒型賬戶回報率居於榜首,達到32.5%,緊隨其后的是太平藍籌成長型賬戶和匯豐匯鋒進取,分別為29.48%和27.09%。不過,由於投資能力差別,此類投連險賬戶收益差別最大,也有不少賬戶仍為負收益。從9月單月來看,生命精選股票型賬戶、太平策略成長型賬戶、太平價值選鋒型賬戶表現優秀,成為該類賬戶的三甲,單月回報率超過8.8%,不過,同為生命人壽和太平人壽的生命進取型賬戶和太平智選動力增長型賬戶卻不足2%。

  在65個混合型投連險賬戶中,由於投資股票基金佔比為50%-80%,投資風險次於激進型賬戶,在股市回調時投資收益變化起伏稍小。華寶數據顯示,在此類賬戶中,招商信諾人壽多個賬戶出盡風頭,如前9月投資收益排位前5名中,招商信諾人壽獨中4個賬戶,其中招商信諾靈動A型賬戶成為該類賬戶中的冠軍,回報率為23.32%﹔就9月單月來看,混合型賬戶中收益排位三甲均來自招商信諾人壽,分別為招商信諾平衡型、招商信諾和諧A型、招商信諾和諧B型,回報率依次為8.29%、7.47%、6.82%。值的一提的是,此類賬戶持有股票基金倉位不低,9月單月全部實現了正收益。

  與上述兩類賬戶相比,指數型投連險賬戶卻遜色不少。數據顯示,目前市場上有6款指數型投連險賬戶,今年前9月收益均告負。因此,保險專家提醒,投資者購買投連險產品時,應當了解各類賬戶的投資特點,如果賬戶追隨的指數表現不佳,則會損失較大。(陳婷婷)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