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養老金雙軌制將會逐步得到解決

2013年10月25日13:3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社部:養老金雙軌制將會逐步得到解決(網絡配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 喬雪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5日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13年第三季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進展情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尹成基表示,社會上比較關注的養老金雙軌制的問題將會逐步得到解決。從改革的推進安排上,我們一直採取措施先行試點,在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完善原有的方案和政策,再全面推進和實施。

尹成基表示,目前,現在還在這樣的過程當中。這個改革的基本方向、總體目標、基本要求是明確的。大家也知道,企業養老保險,我們政策上也允許、鼓勵有條件的企業建立職業年金這種補充性的社會保險。我國社會保障的總方針,十八大報告提的非常明確,那就是全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全覆蓋,就是制度上要公平,要覆蓋到所有的人。保基本,是由我們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階段所決定的,這個水平要與之相適應。還有多層次,就是在基本社會保障的基礎上建立企業年金,將來建立符合機關事業單位特點的職業年金。

尹成基指出,此外還有商業保險、最低生活保障,以及社會救助等各種專項救助,這種多層次的制度安排,更好地滿足勞動者、城鄉居民不同需求。還有就是可持續,社會保障運行的制度要穩定,財務要能夠保持平衡,實現長期穩定運行,使大家真正通過社會保障制度解除相應的后顧之憂。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