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卜蜂蓮花高層換班或放棄門店出售 和物美談判未結束

2013年10月25日08:4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卜蜂蓮花高層換班或放棄門店出售 和物美談判未結束

  物美能否收購卜蜂蓮花仍是未知數。

  前天晚上,卜蜂蓮花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宣布,10月22日調任李聞海為公司資深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原公司首席執行官Jimmy Ardell Schafer同日調升為公司資深副董事長。

  高層變動的同時,也可能使卜蜂蓮花的出售計劃出現轉折。有知情人士透露,考慮到員工安置問題,卜蜂蓮花或不向物美出售門店。

  李聞海任首席執行官

  公告顯示,李聞海現年55歲,潮汕人,2006年9月出任卜蜂蓮花執行董事,於2008年4月調任為公司副董事長,擁有零售業務資深經驗。記者也了解到,卜蜂蓮花南區一直由李聞海分管。此次兼任卜蜂蓮花首席執行官,與南區的盈利水平和發展速度不無關系。

  在內部公告中,卜蜂蓮花還稱,高管調整是為“更貼近國情,加強公司行政力量”,“新班子成員將認真地與員工們為恢復經營秩序而一起工作。”

  記者了解到,原首席執行長Jimmy Ardell Schafer為美國人,雖調升公司資深副董事長,但卻沒有了實權。財務報表顯示,去年全年,卜蜂蓮花共虧損近4億元。今年上半年,卜蜂蓮花業績虧損4674萬元。

  8家門店恢復營業

  而就在上周的10月15日,物美商業和卜蜂蓮花發布聯合公告,物美商業將收購卜蜂蓮花中國的業務(廣東省和湖南省除外),包括36家門店。

  不過,收購事件公布后,因員工不滿薪酬和裁員而罷工,卜蜂蓮花北京8家門店遭遇停業。據悉,8家門店已於23日恢復營業。

  不過此事也影響了卜蜂蓮花和物美的談判。

  有知情人士告訴記者,在調整高管的背后,卜蜂蓮花董事長謝吉人已決定放棄出售門店的計劃。謝吉人的決定應該是受到關店的壓力,以及員工聽聞出售之后的傷心情緒影響。卜蜂蓮花內部公告也向所有員工派定心丸:“公司與員工簽署的合同合法有效,希望員工堅守崗位。”

  昨日,記者致電卜蜂蓮花相關負責人。該人士表示:“和物美的談判還沒結束,塵埃未定。”該人士介紹說,10月15日簽署的只是框架協議,雙方約定好談判期為1個月。目前,雙方談判的重點包括了員工安置問題。

  交易的另一方物美商業相關人士則表示,沒聽說卜蜂蓮花中止交易的事情。

  (記者林曉麗)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