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部長尹蔚民 :企業職工養老金不存在缺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 :企業職工養老金不存在缺口

2013年03月08日07: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兩會同期聲:尹蔚民——企業職工養老金不存缺口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 :企業職工養老金不存在缺口(網絡配圖)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在今天上午的四川代表團全體會議上,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國企業職工養老金不存在缺口,去年當期的節余是4000多億元,累計節余2.3萬億元。

  尹蔚民說,大家對養老金缺口非常關心,在此我可以負責任地向大家說明,我國企業職工養老保險不存在缺口。我們去年企業職工養老基金的收入是1.9萬多億元,支出是1.5萬多億元,當期的節余是4000多億元,累計節余是2.3萬億元。

  尹蔚民表示,按照《社會保險法》的規定,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基金的收入包括三個部分:第一是征繳收入,第二是財政補助,第三是利息收入。即使把財政補助和利息收入扣除,去年的征繳收入也有1.6萬多億元,而支出是1.5萬多億元,所以不存在養老金的缺口問題。

  養老金投資管理辦法今年能夠出台嗎?尹蔚民回答說,我們在非常認真地研究養老金的投資管理問題,這涉及養老資金的長期、安全、穩定運行,我們希望能夠盡快地出台。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