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督促北京書記市長帶頭落實帶薪休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代表督促北京書記市長帶頭落實帶薪休假

2013年03月08日08:20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今天的北京代表團分組討論時,全國人大代表、北京首都旅游集團董事長段強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北京市市長王安順提了一個建議。

  “我覺得帶薪休假應該由黨政部門帶頭實施。”段強發言時說:“我特別希望郭書記、王市長帶頭帶薪休假。您要帶薪休假,我覺得沒有不敢不休的。”

  段強表示自己提出這個建議有點“冒昧”。不過,坐在他對面的郭金龍和王安順對視一笑,對他說:“能夠實現,能夠實現。”在座的很多代表都笑了起來。

  作為旅游業從業者,段強強調的是國務院半個多月前發布的《國民旅游休閑綱要(2013-2020年)》。他說,這是我國首次發布這樣一份綱要,其中有一個明確發展目標:“到2020年,職工帶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實”。

  這份“綱要”提出,要保障國民旅游休閑時間,落實《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鼓勵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引導職工靈活安排全年休假時間,完善針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的休假保障措施。“加強帶薪年休假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加強職工休息權益方面的法律援助。”

  我國2008年開始實施《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但這一條例遇到了落實難的問題。

  段強指出,落實帶薪休假非常重要,特別是旅游業一直在呼吁。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